岐王颜值天下第一帅!!

他们俩,可算落我手里了!日常虐尸祖日岐王,我爱他们和我想搞他们,不冲突。文笔辣鸡,手速贼慢,挖坑上头,完结看命,舔狗属性,颜狗本质,酷爱狗血,x癖诡异,艹A狂魔,暗萌互攻,小虐怡情,大虐养肾,战损最高,绝不BE!

《见了鬼了》第2章 (侯卿X李茂贞‖降臣X峒主)

!本章苟副cp

!原著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私设:

降臣,白发,傀儡术(长相脑补李淳风)

十二峒峒主尤江,白发,(私设为尤川的族人)

所以这对儿可以叫白毛儿组?

!脱离原作剧情的ooc脑洞,没有逻辑,人物崩坏,谨慎观看,通章很无趣。剧情基本可以忽略。副cp是为了推动主cp剧情,不写出来我难受(。)


2.悒悒不乐


降臣百无聊赖的蹲在树上,摆弄着手里的木偶,偷眼看着树下这人。

自从他把这人从十二峒外带走,几日来,这人不言不语,不吃不喝,休息的时候,他也一动不动坐着发呆。跟他搭话,他也不理自己。

降臣心里不爽,他平生最怕的,就是无聊。不行,他把这人带回来,是要给自己找乐子,怎么能允许这人如此消极抵抗?

他到要看看,这人有多大本事,能和自己抗衡到什么时候,索性就骑着快马,让他在自己的傀儡术控制下远远跟着,如此又行了一日有余,回到了自己的栖身之所。他才下马看这人情况,便发现这人虽紧跟着自己,但他们走的是林间小路,他一身衣服已经被树枝矮丛刮破,途中也不知道跌倒过多少次,周身尘土,连带他身上脸上都是划痕,干涸的暗沉血液布满这人脸颊。

都这副德行了,这人居然不和自己低头服软,开口讨饶,降臣心里感觉有点意思,他最喜欢挑战与自己对立的人,对方越是强硬,把他摆布在手中,才越有成就感。

这人,算是通过了他的初步考验。

他思绪转回来,感觉如此又无甚意思,总归他是要利用这人达成自己的目的,还是应该合作才是。他想着,便跳下树,立在尤江面前,盯着他那双好看的蓝金色眸子,开口又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尤江冷眼看他。这人怕是忘了,把自己禁声了,还絮絮叨叨妄图调起自己的话头。

尤江早已经心灰意冷,在目睹李星云等人撤回截杀后,他心知李茂贞已经安全,对世间仅存的留恋便也没了。先前侯卿给他下的尸蛊暗示令他无法自寻死路,自己这一生,从未能自己掌控过命运,现下便是求死,也受制于人,当真无甚趣味。

降臣见他这等态度,想着估计他是被侯卿横刀夺爱心有怨愤,连带着不想搭理与侯卿有关的自己,自己还是等这人情绪好转,再仔细问他侯卿的事情吧。

一想到侯卿有个情人,降臣激动的心都痒痒起来,他按捺住自己满脑子给侯卿捣乱的阴谋,轻咳了下,对尤江道:“你既不想说,那便算了。”

降臣心下寻思再搞点事情,让这人见识见识自己的厉害。

他指尖撩拨着木偶的线,那偶人因得他的动作宛如活了一般,随着他的动作,尤江被迫又站了起来。

小木偶在降臣手中做着各种奇怪的动作,尤江被他控制着,也开始模范小木偶的动作。鞠躬,转圈,翻跟头,倒立,上树,又翻下来。

看着他顺从的被自己掌控,降臣心下甚是愉悦,又满是好奇。普通人尚且难以忍受被操控的滋味,这人为何好像没有感觉一般?但就他沦落至此境地还嘴硬的不理会自己问询,他看着也不像逆来顺受之人,为何如此任自己为所欲为?

“阁下耐力当真惊人,”降臣又忍不住开口称赞,见他不似初次被控时的一脸惊诧,仿佛适应了自己的控制般,只沉默着任凭自己摆弄,心绪转动间,不由升起一股邪念。

在他操控下,尤江站定,被迫抬手开始解自己的巫袍。须臾,这件染血的巫袍被他扔在地上,他上身赤裸的站在降臣身前。胸膛和左臂延展而下的十二峒纹身映入降臣眼帘,这人因得常年习武,身材精健,不同于外装的血污弥漫,他身上却无有伤口。

降臣心下疑惑,好奇心上涌,便凑上前研究他的身体,抬手覆在他胸前纹身上摩挲。

尤江看他的样子,似是想到了什么,背脊发寒,眼神中流露出厌恶。

降臣不经意间抬眼看到他的神情,两人目光相接片刻,尤江收回冷冽的目光,面色恢复如常。

有点意思...真是个满身谜团的男人。

降臣故意把手下力道加重,盯紧尤江反应。傀儡术只控制行动力,却无法制约其他器官的本能反应,他本以为会见到尤江颤栗而起的汗毛和听到他因自己的举动而变急促的呼吸,但这人身体不能动,也未有额外的反应,这令降臣心下疑虑更甚。

尤江忽而牵扯出一道冷笑,像看傻子一般看着降臣。这人是有病吧?!他心里想着,倒要看看这人疯到什么时候。

降臣脑海中闪过什么,他心间催动术法,这才恍然。他的傀儡术会让被控者灵台受缚口不能言,这伎俩他虽惯常使,但他不需要听被控者的心声,久而久之随手为之,玩儿够了就撤法,所以竟是把这事情忘个干净。亏得这人如此有耐力忍受自己聒噪这些时日,嗯...不对,这人为什么不提醒自己。

“你口不能言,为什么不早告诉我?”降臣语气中尽是不满,“就算说不了,比划一下也行吧。”

尤江:“????”

他是没见过世面,不曾想这江湖当真险恶,还有自己做错了事甩给别人的。​他全身都在这人掌控,口不能言身不由己,怎么示意他?!

降臣弹指间解了尤江的禁声,凑到他面前,“现在你能说了吧?你叫什么?...侯卿管你叫什么?”

“...”​尤江不想理他。

降臣眯眯眼睛,他寻思着,按侯卿的思路,应该会称呼这人叫...

“大白毛儿?”​降臣试探性的唤了一句,成功换得尤江一脸惊恐。

​这人是会读心术吗?!

“还真是呀?哈哈哈!”降臣笑起来,“那家伙以前就叫我白毛儿,我寻思他要是见了你,应该也是有同样想法,莫不是,你叫大白毛儿,那洞外的白发小子,叫小白毛儿?”

尤江看他乐得开怀,不知道为什么这人情绪能调动如此之快。“尤江。”他淡淡开口。“不知尸祖降臣,把我带走,意欲何为?”​

“哎,尤江啊。”降臣索性解了他的傀儡禁制,开口解释,“你是侯卿的情敌,说起来,咱们可是同盟!”

尤江闻言心下疑惑,“你们不是朋友?”

“嗐,我问你,你是不是也看不惯侯卿那个样子?我给你讲,我就没见过那家伙对活人有什么想法,嘿嘿,这次...他可算落我手里了...咱们一起,搞点事情,侯卿变脸是什么样子,我是没见过,我可太想看看了。”

降臣越说越兴奋,就好像给侯卿的好事搅黄了,是他毕生追求一样。他手指拨弄着小木偶,那小木偶动了动,一股奇怪的音调传来,只听一个声音言道,“搞事情~搞事情~”

尤江听这诡异的音调,头皮发麻,他以为这木偶开口说话了,却听降臣对那木偶道,“等侯卿找咱们来,要等到什么时候,不如咱们去找他!”

小木偶被线绳控制着动动手臂,又是一道声音响起,“找他去~找他去~”

尤江猛然发现,这人是在用腹语给木偶配音,他看着降臣眼神中发着精光,心下一沉,这人,是真的有病。

降臣坐在地上,以指尖灵活的拎着木偶,让它跳来跳去,自娱自乐。“也不知什么样的人能让侯卿特别在意?我要是对他下手,侯卿会是什么反应呢...一定很有意思。”他说着,面带愉悦,眯起眼睛,很是享受。

小木偶边跳边叫,“有意思~有意思~”

“...你有病吧。”尤江无法理解降臣的脑回路,他本以为侯卿就是他见过的脑子最不正常的人了,眼前这位竟是能与之一较高下。眼前这人的样子,怎么看怎么觉得他不像是侯卿朋友,反倒像敌人。

“你给我讲讲,你喜欢的那个人——侯卿看上的那个人,什么性格?怎么就让侯卿栽了?你想不想把他从侯卿手里抢过来?咱们合作,各取所需。”降臣手中停止动作,抬头看着他,语气中带着诱导蛊惑。

虽然自己对正臣抱有不可言说的心思,也着实羡慕嫉妒侯卿,但他也只是给他们设个小禁制,不让那赶尸人轻易强迫正臣。自己总归还是希望正臣能有好归宿。但这人...若是妄图对正臣不利...他可得好好解决这个麻烦...尤江想着,心生警觉。

“你为何执意要给那赶尸人找麻烦?”尤江开口问道。

“因为我无聊,想要找点乐子。”降臣答得理所应当,语气亢奋。“反正也没有什么更有意思的事情了,难得他被我抓住什么尾巴,怎可轻易放过他?”

尤江心间一股恶寒,侯卿和李茂贞被他盯上,可真是...太倒霉了。他没空儿理会自身处境,只一心寻思,怎么能让降臣打消那可怕的念头。

“你觉得我这身体可有意思?”观这人行径,当是用什么更有有意思的东西转移他的注意力才行。尤江心下思量着,开口问道。

“嗯...?”降臣看着他还裸露的上身,不知其意。“你这身体,有什么意思?”

尤江闭闭眼,“你不好奇为何我满身血污却不见伤口吗?”

降臣闻言倒是起了兴趣,“不错,我发现了,这是怎么回事?”他问着凑上前来,像看个新鲜的玩具一样看着尤江。

“我会...术法。”尤江见他上钩,心下思量着说辞,准备稳住这人为上。

“术法?”降臣眼前一亮,“仔细说说。”

“此乃我十二峒的秘密,个中缘由怎可道语你知。”尤江故作神秘,他不知道能骗他多久,总是要先勾起他的兴趣。

“你不肯说,为何还要故意引诱我的好奇?”降臣心下一动,察觉了这人的思量。

他想来是怕自己对他那小情人动了歪心思,迫不及待要用那身体的秘密吸引自己注意。降臣舔舔嘴唇,反而对李茂贞更加好奇。这人有什么魔力,能让侯卿栽了,还让这人如此以身为饵。

他不动声色的按捺心中悸动,凑过来,扣住尤江下颌,审视着他。

尤江微阖双眸,睫毛颤动了下。

真是心思单纯,自己一眼就能看透这人想法...他怕不是还以为自己上钩了...有趣...告不告诉他呢?还是不说了吧...降臣想着,忽而松手,以指尖划过他胸前的皮肤,带出一道划痕,这人没有反应...他的指尖又用力,这次竟是划出一道血痕,他眼见一缕暗沉的血液自那伤口渗出,伤口转瞬自愈。

降臣看着这景象,心中涌上恶劣的想法,随即他一抖手腕,一把短刀自他袖间滑落,他单手推开刀鞘,指尖灵活的带动短刀,在尤江身体上划了一道,尤江只冷冷看着他的举动,任那伤口自愈。

降臣眼睛都亮了,不由啧啧称奇,“你这身体修炼术法着实有趣。你是不是不会痛?你是什么伤都能自愈吗?”

“嗯...”尤江移开目光,只看着地面。

降臣向来就喜欢不一般的东西,这个玩具,他可要好好探索探索。他忽然抬手扣住尤江左臂,手下用力间,卸掉他的关节,尤江手臂脱臼,依旧面不改色,须臾,那脱臼的环节发出一道脆响,自己恢复了正位,又换来降臣的满目惊喜。

“太厉害了,这样的话,岂不是,没有什么能杀死你?”降臣忽而反应过来,目露惊疑。

“你可以试试。”尤江眸中闪过一抹复杂的情绪,待得他看向降臣,又恢复平静。

这人...不在乎生死。

降臣心里忽而有点堵。他手中短刀转了个刀花,反手一横,一道血花自尤江喉咙喷出,尤江睁着眼,直直倒在地上,没了声息。

降臣甩掉刀上的血,收到入鞘,然后蹲在尤江尸体边,摆弄着小木偶。“一、二、三...都数到十啦,怎么还不起来?”

小木偶的声音又响起,“死啦~死啦~”

降臣心中有点懵,不会自己真把他杀了吧?!不是吧?!!这玩具他还没研究明白...这人难道是骗他,妄想借自己的手了结他的性命?!

降臣忽然反应过来,没错了,就是这样。

侯卿的尸蛊,不会轻易给活人种,唯有两种情况才会使出。一是救人,一是杀人。无论哪种,都会耗费他的心血,侯卿对活人没有兴趣,所以基本不会用来救人,只有在对战时因为血海深仇,才会使出充做最后杀器。

但是,这尤江,侯卿不杀他,显然是为了救他...也许那尸蛊暗示另其不得自戕,他便算计自己出手...

自己现在把这人弄死了...侯卿会不会生气?降臣心下一紧,自己是想达到这个目的,但是不是通过这样的方法啊...

小木偶转着圈,“玩儿脱啦~玩儿脱啦~”

降臣心下烦闷,他丢开木偶,任那小东西了无生气的恢复成一堆木头。

忽而,一阵锣声远远传来,这声音他识得,是侯卿惯唱的小曲。

侯卿来了。

完蛋。

降臣看着尤江的尸体,不知道怎么面对侯卿,思绪转动飞快,暂且编好了说辞。

他把尤江的尸体藏到树上,随后往侯卿来的方向迎去。

侯卿前日与李茂贞返回岐国,李茂贞多年未归,人事变迁已然不熟,索性沉心打理内务,召见亲信。侯卿寻思左右自己无事,还是来找寻降臣尤江二人,赶快解开那蛊卵禁制才是,于是马不停蹄找来了这里。

他现下站在树林边,并不进去,只等着降臣现身。

未多时,降臣从树林中走出来,手里拎着他那小木偶。他看着许久未见的侯卿,还是那一脸高冷模样,惯穿的白衣,唯独没了那把红伞,看上去还真有点不习惯。

只见小木偶挥挥手,一个声音传出,“哎呀,这不是侯卿尸祖吗?有失远迎,今日来此有何贵干?”

侯卿看着这人控制木偶和自己打招呼,心下一沉。降臣此人,一向随心而动,本性虽不恶劣,但他有个无法言说的癔症。倘若自己不是与他相识多年,知道他因为修习傀儡术而自心底分裂出一个以玩弄别人获取自身愉悦的隐形性格,他早就打死这人了。

这人多年来屡屡招惹自己,就为了想满足他内心看到自己神情崩坏的样子。奈何自己并无在意的东西,降臣屡屡失败,且念念不忘,侯卿简直对他避之不及,今日他来此,也算做足了心理准备,迎难而上。

“大家都挺忙的,说事儿。”侯卿抬手示意他不要废话,“尤江呢?”

“睡觉呢。”降臣道。

“叫他起来。”侯卿都懒得拆穿他这不走心的敷衍,他会好心任由尤江睡觉?以这人脾性,呵呵。

“唉,骗不过你。实话告诉你,我听说他是你情敌,我想,咱们俩什么关系,我得帮你好好教训教训他,敢和我兄弟抢人?嘿,你猜怎么着,他被我吊在树上三天,不吃不喝,就剩一口气了。”

“哦。”侯卿点头,继续看他演戏。

“你怎么一点都不惊讶?你好歹配合配合我啊。”降臣语气很不满。

“呵呵。”侯卿把玩着手里的玉笛,“接着编。”

降臣面不改色心不跳,神秘兮兮道,“他...被我杀死啦。”

侯卿哼了一声,“不可能,他死不了。”

“你怎么知道?”降臣言语中虽尽是不信,但看侯卿笃定的样子,心里却一惊,莫非那家伙是诈死?

“他体内有殒生蛊,蛊灭人亡。你又不知道,怎么杀...”侯卿敲着笛子说着,忽然住口,他心下一沉,自己把尤江的弱点告诉了降臣,降臣不会利用这一点真的把尤江弄死吧...

他纠结的抬眼,看到降臣一脸愉悦的舔着嘴唇,“原来如此...哈哈哈...有意思。”

他手中的小木偶也欢脱的叫嚣,“有意思~有意思~”

侯卿心里咯噔一下,自己怎么就忘了这人的癖好。“不管你打得什么主意,你先,让我见见他。”

降臣心下一扫先前的忐忑,心情无比晴朗,既然尤江死不了,可就别怪他以此拿捏侯卿了。

“你...求求我。”降臣看着侯卿一本正经的模样,思量着从何处下手为先。

侯卿不语。

“你先说说,你是怎么看上那岐王的?”降臣坐在地上让小木偶跳舞,又开口问,“是叫岐王吧?我记得在山谷听他们如此讨论他...堂堂岐王,和你玄冥教尸祖...啧啧,想不到呀...如果,你不想我亲自去看看他,我劝你,主动告诉我。”

侯卿幽幽叹口气,“他长得,很好看。——比我还好看。”

“没了?”降臣额角抽搐。

“没了。我就是喜欢他的脸,死缠烂打腻着他。满意了?”侯卿蹲下身,用指头弹了下小木偶的额头,那小偶人被降臣操控着顺势往后一仰,倒在地上。

“不满意。”降臣心下了然,侯卿除了他自己那张脸,极少有能令他入眼的人,那岐王想来应是姿色不凡。“我当真是好奇,岐王有何天人之姿能让你对活人感兴趣。嗳,我问你,你们、发展到什么地步了?”

侯卿唇角一挑,得意的炫耀,“死生与共,羡慕不?”

降臣感觉有点懵,这人以前不是这个样子啊,日常高冷的侯卿去哪里了?是不是被岐王打死了?眼前这人是假侯卿吧?!看他那嘚瑟的德行,真真是辣眼睛。

“那你为何救尤江,不惜给他种尸蛊吊命?你不怕气血有损啦?”降臣好奇问。

侯卿哼了一下,“他那身体不算活人,与我无甚损失。救他是因为...不提也罢。”

降臣心下一沉,不算活人...是了,那种诡异的复生能力,哪里算得活人。

“你就说说呗?”降臣一脸好奇,“你不告诉我,我直接问他,万一他骗我,利用我给你捣乱,你说这可多不好。”

“哈,你已经暴露自己的想法了。”侯卿心里不爽,那一言难尽的禁制,他是说还不说呢?总归说不说,降臣也能通过尤江打听到,他索性便对其言简意赅的介绍了下。

“就是这样,你玩儿归玩儿,可不要玩儿死他,我还得好好谢、谢、他、”侯卿说着,语气森冷,听在降臣耳中,感觉他不是要谢他,而是要杀他。

“哈哈哈哈...”降臣眼泪都要笑出来了,“这是什么狗血的禁制,不让近身、可憋死你了吧!!!!难得你对活人有兴趣,哈哈哈哈...尤江可真是个人才,冲这点,我也得留他一命,能把你治成这样,我觉得我毕生愿望即将实现!!”

侯卿脸都黑了,看着眼前这个损友唯恐天下不乱的模样,心中郁结。“笑够了?”

降臣提起木偶站起来,悠哉悠哉的往树林走去,“够了够了,你回去吧。这个玩具有点儿意思,等我玩儿够了再给你送回去,没玩儿够前,我才不会还给你。”

小木偶聒噪的重复着,“送客~送客~”

侯卿动作快得很,降臣没走两步,就见到侯卿不知怎得站在自己身前。

“都说送客啦,”降臣懒懒的看着他。“我呢,就是无聊,想找个乐子,听你说完,我觉得这个乐子比给你捣乱有意思。”

“...打一架吧。”侯卿把玉笛转了个花,点在他喉咙上。

“唉,别别别,那多伤和气。你把尤江借我玩儿,我绝对不给你那小情人找麻烦,行吧?”降臣心里想着尤江,不知道又想到什么有意思的事情,眼神诡异非常,看在侯卿眼里一阵恶寒。

“哎对了,你那把破伞呢?”降臣看着侯卿手中的伞换成玉笛,忽然发问。

“毁啦。”侯卿浑不在意道。

降臣心念一转,忽然伸出手比划在侯卿眼前,侯卿看清他手中一抹鲜红,条件反射向后一跳闪身避开,随即反应过来自己不怕这鲜血了,本不需躲闪。但是降臣不知道,他力道在快碰上侯卿时堪堪收住,只为故意吓唬他一下,看到他闪开时瞬间变脸的样子,又哈哈大笑。

侯卿恨得牙痒痒——这人是故意的。他强迫自己保持风度,按捺住和这白毛儿打一架的冲动,警告道,“记住你说的话...你胆敢打正臣的主意,莫怪我不认你这朋友。”

降臣手中的小木偶乖巧的点着头,“好说,好说。”

送走侯卿,降臣返回林间,看到尤江坐在地上,身上已经穿好了那染血的巫袍,看上去浑身上下正常的很。

降臣装出吓一跳的样子,指着他的手都在发抖,“你你你、你不是死了吗?!你怎么活过来的?!”

尤江不语,只靠在树边冷眼相看。

这人一惊一乍,不知道他是否知晓自己身体的情况,也不知道如果他知道后,想要做什么,自己索性以不变应万变。

“尤江...”降臣见这演戏未奏效,又恢复正常。他凑过来,紧紧盯着他的眸子,“侯卿把你的弱点都告诉我了,拜托我好好谢谢你呢。”

“你又能怎样呢。”尤江错开目光,“随你如何罢。”

“这世间这么好玩儿,你为何总闷闷不乐?”降臣在他眼前晃来晃去。

尤江心口闷堵,“有什么好玩儿的?”

“你且不说这自然风光是春日暖阳和煦,夏日蝉鸣蛙叫,秋日满山红叶,冬日大雪飞扬。天地四时四景,叫人多生感触。再看世间千人千态,人心难测,上一刻敌手下一刻就是同盟,多有意思。”

“你说的这些我都见识过,没什么值得留恋的。”尤江不为所动。

他眸中流转着怅然,降臣看在眼里,心里不太舒服。这世间好玩儿的东西如此之多,他是从没想过会居然有人会生无可恋,罢了,他猜测这人大概久居洞窟,也没甚世面,索性自己就带他开开眼。

“你可见过大漠孤烟的塞外?”降臣琢磨着词汇,语气中带着鼓动,“你可见过江南烟雨的旖旎?你可见过波涛汹涌的海浪?还有白雪皑皑的崇峰?”降臣越说越来劲,他眼神中精光闪亮,“想你也是没见过,你久居岩底洞窟,我说的这些,你不想亲眼看看去?”

尤江被他说的有一丝心动,他又想到自己的残躯败体,瞬间打消了自己的想法。“无甚兴趣。”

“这世间风光这么好,有生之年不看看真真可惜了。得,碰上我算你走运,我带你去看看这世间山河,虽然不及盛世繁华,但也值得一观。看过了你再寻死觅活,也不枉来人世走过一遭?是也不是?”

“所以,你如此锲而不舍的煽动我,是有何阴谋?”尤江才不信他如此诱导,是为了带自己开开眼,“你有什么打算,便说了吧,你对我这身体感兴趣,我让你玩儿个够,等你腻了,便...帮我了断吧。”

他这话说的决然,砸进降臣耳中又无比悲哀。他这人是经历过什么,自己如此鼓动,都不能动摇他这了无生趣的心思。

“罢了罢了。”降臣也不再废话,准备以实际行动带他长长见识。人的欲望总归不过吃喝玩乐,美景,美食,美色,他不信,带这人体验过一轮,他不改心意。

然而,当尤江被迫被降臣塞进一肚子这凤翔城首屈一指的烟雨楼招牌美食后,心中愈发觉得这人是在变着花样折磨自己。

唉,当真是人心险恶。他就知道,这人才没他说的那么好心。


Tbc.


我自己都编不下去了,唉,副cp越苟越尬,为了给主cp搞事情还得推剧情(。

只是想​把降臣写成愉悦犯,苟完发现是个sjb(。降臣:nmdwsm)

然后下章我要开来一辆有点刺激的车(。

我已经默认大家看明白之前第一部里关于十二峒巫法和峒主的设定了(。结论就是这个设定太yin乱了​

所以下章副cp和后面某章主cp都有基于那个狗血设定开出来的车。总之就很一言难尽,为了不恶心到cp洁癖患者,在意的可以就此弃文了(毕竟我贼没节操没雷点的,什么都可能写出来...而且还很自我愉悦(揍。

评论(13)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