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王颜值天下第一帅!!

他们俩,可算落我手里了!日常虐尸祖日岐王,我爱他们和我想搞他们,不冲突。文笔辣鸡,手速贼慢,挖坑上头,完结看命,舔狗属性,颜狗本质,酷爱狗血,x癖诡异,艹A狂魔,暗萌互攻,小虐怡情,大虐养肾,战损最高,绝不BE!

《见了鬼了》第5章 (侯卿X李茂贞‖降臣X峒主)

!本章是个 假 生日梗(emmm因为想不出来更好的让岐王配合开车的理由了(岐王:你闭嘴)

!通篇ooc甜腻腻恋爱脑上头,剧情随手胡编乱造

!自渎play让我身寸了又身寸(。)


5.蔓蔓日茂

侯卿与李茂贞返回岐国近两月。

先前龙泉宝藏现世,李嗣源与蜀王孟知祥、吴王杨溥等诸王势力一并盘踞在晋地不肯退走,几番争抢后各凭本事瓜分到庞大宝藏的九牛一毛。

但这势头未能持续多久,各方虽有心觊觎,却不可几日之内尽数将其卷空,因得地宫坍塌非人力可挡,那旷世珍宝最终还是彻底被埋葬于山石之下。

岐王因得远走苗疆而未能参与争锋,而今归来更是沉心理政,暂且不参与其间各方算计。少一方势力参与,此消彼长间各取所需,各方心知肚明,乐得坐观发展,便也暂且不来骚扰岐国。

岐地占有中原二十州,各州县统归于李茂贞一人决断,他出走多年归来,纵是有先前听命于所辖的地方将领,表面以岐为尊,却也有心怀鬼胎妄图自立之辈。

李茂贞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上到下整合了一遍官吏,恩威并施,服气的继续继任,不服的直接出手按死。侯卿自告奋勇,在充当了几次岐王大人的马前卒后,岐国上下终于是整合一心,通归于李茂贞治下,不再有异心者妄图兴风作浪。

内政暂且稳固,转眼已是入冬时节。

难得中原月余来未有大战势,据探子回报,李星云率领幻音坊和不良人,撒下暗探无数,这些人化作一股汹涌的暗流,辗转各地潜伏下去,不知有何筹谋。因得受了女帝恩惠,李星云的图谋中暂且没有抹除岐国的计划。

李茂贞披着单薄的常服,就着烛光看方才收到的回传情报,心中说不清是何感受,失落有之,怅然有之。

岐域而今需要休养生息,不宜穷兵黩武,图谋十六载,一朝顿悟,自己这满腔抱负,怕是都要随那庸碌间错过的岁月,一并化作奔涌而去的江河,再不可追回。

冬日的夜寒冷又萧索,带得他心情都黯淡下去。

一双温暖的手从背后拥住他,温热的气息伴随温柔的话语一并吐到他耳中,“正臣怎得这幅表情?中原局势是有何变故吗?”

李茂贞闻言心下略略放松,方才忽而被拥住时的肢体僵硬被他抹除而去,在他这不抗拒的意图下,体内蛊卵未有异动。

“无事。”李茂贞随手将那情报凑到烛火边燃了,丢弃到桌案的小香炉中。

他在侯卿怀中转个身,半坐在桌案边看着眼前人,这人眼中带着期待,就好像即将得到某种奖赏般,殷殷切切。

侯卿身上带着刚刚沐浴完的香气,这香气萦绕在两人周身,让人不禁精神放松下来。

“说好的要你在床上等我,你又分心来处理这些事情。你说我该怎么罚你?要不我们立个规矩,子时之后不许侍卫进内院,鸽子飞来也不行。”侯卿的脑子在想这种问题时转的一贯很快。

“别闹。”李茂贞看着他一脸严肃正经的表达自己的不满,心下好笑。

今天早些时候,侯卿向他透露出自己今日生辰,李茂贞倒是惊讶,问他为何不早说,侯卿只说,自己并不很在意这些,两个人临时决定晚上吃个长寿面,权当为侯卿庆生。

那时候侯卿酒足饭饱,眼中带着某种计划得逞的样子,疯狂暗示他是不是晚上应该做点什么有意思的事情。李茂贞拗不过这人恳求的模样,总归一年一次的重要日子,今日就什么都依着他吧。

李茂贞沐浴后先行出来,发现了密探飞鸽传书,这才又沉心于此,引得了侯卿的不满。

“你哄哄我。”侯卿凑近他的脸,暗示他主动亲亲自己。

李茂贞看他这样子,被他这幅好心情感染,心中方才的失落怅然褪走大半。

“其实...”李茂贞抿着唇,心思流转间,忽然想到什么,“我给你...准备了礼物。”

“礼物?”侯卿心中一颤,今日生辰是他白天临时起意自己随口编的,正臣怎么给自己备了礼物?

“本想过年送你...既然你今日生辰,那便提前给你吧。”李茂贞说着,抬手拉开边上书架的抽屉,拿出一个长条的锦盒。

侯卿接过盒子,摩挲着上面的纹路,满心期待开了盖子,眼前一亮。

那是一根骨笛。骨笛是鹿骨所制,上面还有手工打磨的痕迹。

“没有你心细手巧...当初震断了你的心血,这个是赔给你的...你便凑合收下吧...”李茂贞抿着唇,不太确信侯卿是否在意自己这简陋的礼物。

侯卿看着手中的骨笛,心下翻涌着惊喜与感动。这骨笛与先前被李茂贞震碎的那根模样相当,但是上面雕琢的花纹却一不样。侯卿抬手不住摩挲着上面盘绕的龙纹,这纹路自笛首延伸至笛尾,栩栩如生。

也不知这是李茂贞花费多久为他做的,自己平日除了偶尔外出帮他卖命做打手,几乎都黏着他,看来他是趁自己没在,偷偷给自己备下这礼物,想给自己一个惊喜。

​李茂贞看他眉眼中又是惊愕又是欣喜,心下的忐忑慢慢褪走。自己赔给他的这个骨笛,看来还能入得他的眼。

​“正臣...”侯卿喉头动了动,他深情的抬眸看着李茂贞,想道谢,又想问他做这个累不累,他的心意自己确实收下,满心的感动蔓延在他周身。

“既然如此...我给你吹一曲...”​侯卿说着抬起骨笛凑到嘴边就要试试音色,却被李茂贞一把按住手,“不必了——你自己欣赏就好——”

侯卿看他警惕的样子,噗嗤乐​了出来,“我吹的到底是有多难听?难得你送我这个,不能吹给你听,它还有什么用...”他调笑着。

“好好收藏罢,千万,不要,试图演奏。”​李茂贞严肃的警告道,收回自己的手。

​“谢谢,正臣,我很喜欢。”侯卿又爱不释手的摩挲着这骨笛,目光灼灼的盯着李茂贞,“你想要什么谢礼?”

李茂贞唇角一勾,“不必。”​

“要得要得,”​侯卿轻轻将它收回锦盒,放到一旁,小心翼翼凑近他,“我把你体内尸蛊撤了吧。”

李茂贞眉头一挑,“尸祖大人可算是​想起这回事了?”

先前在十二峒​侯卿给自己种下的尸蛊,因为被侯卿压制蛊卵的抗衡,一直未从自己体内撤走,李茂贞也未主动让他撤走。他知道自己对侯卿的态度,默许他陪在自己身边,但自己的心思总归不好直言出口,自己给他的感觉,怕是若即若离的,有这么一个小东西盘踞在自己体内,总归让侯卿有种归属感,不会总胡思乱想。

侯卿眼睛微眯,抬手探上李茂贞胸膛,李茂贞只当他是要撤蛊,也不反抗,任由他的手探入自己半敞的领口,向更深处滑入。

“尸祖大人摸得可是舒服?”李茂贞抬眸好笑的看着侯卿,“不是说撤尸蛊吗,您这摸来摸去是几个意思?”

“咳嗯。”侯卿装作探寻尸蛊所在,指尖划过李茂贞胸口凸起的某处,带得李茂贞心口一颤,他只看着侯卿所为,侯卿反倒惊讶于他未抬手阻拦,不由得寸进尺的调笑,“我的岐王大人怎得今个竟是没有反抗?”

今日是侯卿生辰,李茂贞努力让自己放松身心与他处在一起,不想因为这小东西捣乱而坏了侯卿兴致。当然,这个理由岐王大人是决计不会轻言吐露的。他只是沉思了下,道,“许是它累了吧。”

“那我把它叫醒?”侯卿凑到李茂贞耳边轻声问道。

李茂贞耳根只觉一阵麻痒袭来,侯卿的手还抚在他胸膛,这感觉让他神识有点混乱。

“尸祖大人不要太过分。”李茂贞作势要推开他,抬手间却被侯卿另一只手握住,侯卿牵着他的手凑到唇边,一点点轻啄他的指尖。

他的正臣,这双手温热,指腹和指节间还有多年来习武用兵器日久天长生出的茧子,并不很光滑。这双惯于挥舞兵戈的手,为自己一点点,打磨出了一把骨笛。

这双手的左手背上还有那承载着过往岁月的耻辱印记,延伸到他手臂和胸口,此时虽被衣服遮挡,但侯卿就算闭上眼,仍能清楚的记得那纹路的样子,仿佛这不是印在李茂贞身上,而是烙在自己心间。

我的正臣呀...侯卿发自心底虔诚的一遍遍亲吻他的手,他想让这人忘记遗忘所有磨难,今后只要有自己陪伴,都能见得这人展颜舒眉。这是他的爱人,是他的牵绊,也是他此生不换的宝贝。他愿意用自己所有的一切,陪在他身边。这是他顿悟自己的内心后,做下生死与共的觉悟时,就暗下的决定。

亲吻到最后,侯卿不自主的启口含住李茂贞的指尖,探出舌尖tian弄。

自指尖之间传来的温热轻痒带得李茂贞心底一阵满足的颤栗。

他喜欢侯卿这温柔的模样,他知道这是侯卿不会轻易对人展露出来的一面,自己何其有幸,得到这人青睐,得到这人弥足珍贵的爱情和他长远的陪伴。

以侯卿的风姿,他本可在江湖扬名立万,又或无关名声的只在江湖逍遥,他却最终选择陪在自己身边,陪着自己打理岐国,与自己一起被困在这王座上,这是自己无法抒解的心念,对侯卿来说,自己的做法过于自私,但这人却全盘接收,并执意守护到底。

李茂贞本不是多愁善感的人,但此时他却心酸上涌,有无限的感慨涌上心间。

他的侯卿。

他的...爱人。

李茂贞不习惯说什么花言巧语来表明自己的情感,他一向只看作为。他是如此的人,他对别人也是如此。

他不说,侯卿也明白他的意思,不说便不说吧,总归他的岐王大人的爱意,自己是真切的能感受到。

既然是他的生辰,那,他想怎样...便怎样吧...

李茂贞想着,也如此说了出来。

侯卿眼底骤然聚起欲望,“岐王大人这是默许在下为所欲为了?当真在下做什么都可以?”

李茂贞垂眸把手抚上他的心口,感受着这人悸动的心跳,轻轻嗯了一声。

“...哪怕是...”侯卿又试探性的问道,“绑着你cao弄?”

李茂贞只觉一股热血在体内翻腾而起,往上直直冲向脑海。他目光凌厉的抬头看着侯卿,“尸祖大人可真是、”

那股子狠厉的气势中带着他的自我保护和欲迎还拒,看在侯卿眼中,让他心底开怀,他从李茂贞眼中并未看到明显的抗拒,只是这人平日太过正经,侯卿实在是忍不住出言继续挑逗。“岐王大人连这点小小的要求都不能满足吗...在下好生伤心...”

“虽说今日以你为大,但本王好言奉劝尸祖放弃不切实际的想法...”李茂贞看着侯卿凑过来要亲吻自己的唇,趁着自己的嘴还没被这人堵住,吐露警告的话语。

“好好好...”侯卿笑眯眯的揽着他的腰,眼波流转间尽是小心思。“那...我的岐王大人不如...帮我tian弄出来?”

李茂贞神识一震,他低着头躲过侯卿的唇,想逃开却被他紧紧拥在怀中。

“怎么不说话啦,嗯?”侯卿的吻落在他耳后,带得他这min感之处一阵颤栗。

“...你还不如绑着我...”李茂贞低声吐露出自己的挣扎。

李茂贞的声音带着无奈和羞赧,那种认命的语气带得侯卿心底荡起一股浓烈的欲火。

他把腿挤进李茂贞两腿间,感受着这人逐渐ting立而起的欲望,再度讲出让李茂贞哭笑不得的霸道话语,“小孩子才做选择,我都要...”

李茂贞脑海浮现出他这两种要求的画面,他不敢继续想下去,太羞耻了简直没眼看。

“不行。”李茂贞坚定的拒绝,他努力压制着自己抗拒的心,“侯卿,你可知道本王随时能推开你?”

侯卿想到了捣乱的蛊卵,心底升腾起无力,他幽幽叹口气,“好吧好吧,那就绑着搞...”

李茂贞:“...??”怎么听这语气,他还嫌亏了是怎么回事?

两人相携着从外室到内寝,又一起滚上床,屋内炉火噼啪正旺,卷走初冬的寒凉,释出一股暖意。


车。


侯卿耳后是李茂贞温热的喘息,那喘息带着他微不可察的餍足的轻吟,自己若不是因为他的唇凑在自己耳边,怕是很难听到。

他听到李茂贞在他唇边轻轻道,“祝我的尸祖大人...年年岁岁安康喜乐...”

侯卿心间溢满甜蜜的满足。他感受着满心的欲念趋于平复,把脸贴在李茂贞胸膛,“其实...我也不记得自己的生辰,先前说是今日,是骗你的。”侯卿抬手轻轻摩挲着他那片纹身,声音中带着得意和得逞,“最近总见你似有心事,不想看你这么忧郁,所以就想了这么个借口,故意来跟你腻歪。”

李茂贞闻言,心底先是怔住,又涌上一股复杂的情绪,他看着这人耍赖模样,简直哭笑不得。“尸祖大人还真是...这么重要的日子都不记得,还随口胡编吗。”

“于我来讲,那日以为你死在我眼前,当时我的心也跟着死了。当你睁开眼睛时,我就知道...那天便是我侯卿,再度重生之日。”侯卿微微闭眼,吐露着自己一直想说的话。“虽然我记不得生日,但是与你共度的每一天,于我来讲,都如同新生一般,美好,又幸福。只要与你在一起...”

侯卿总是如此坦诚的吐露着心中的情话,这于他来讲,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喜欢你。告诉你。你知晓,我便满足。

李茂贞心底升腾着感动和感恩。

纵是蹉跎了岁月,命运回报给自己了这样一个结果,但他仍有获得。

侯卿虔诚的爱意,于自己来讲,是温柔乡,却不是英雄冢。

自己是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心性,因为有他陪伴,自己仍能保持那满腔热情一往直前,却不用再惧怕,那被命运磋磨的痛。

去日虽苦多,来日尚可追。

他拉起侯卿,凑上前用热烈的亲吻,告诉这人自己确实明白他的心意。他满心欢喜的,接受命运的馈赠。


​tbc.


第二部几乎章章开车,甜车写的我都有点腻了(喂

​唉,我果然还是喜欢开虐车,珍惜这章吧,下章开始准备回归我最擅长的狗血搞事情了,搓手手.jpg

下章开始,我要放飞自我了,自我感觉简直判若两人(脑内精分预警)各种脏车都要来了,无节操无下限那种,我已经做好各位看官老爷们弃文拉黑脱粉的准备了(你踏马快闭嘴啊孙贼)

评论(20)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