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王颜值天下第一帅!!

他们俩,可算落我手里了!日常虐尸祖日岐王,我爱他们和我想搞他们,不冲突。文笔辣鸡,手速贼慢,挖坑上头,完结看命,舔狗属性,颜狗本质,酷爱狗血,x癖诡异,艹A狂魔,暗萌互攻,小虐怡情,大虐养肾,战损最高,绝不BE!

《捡到宝了年节番外》其二 (侯卿X李茂贞‖降臣X峒主)

!这是《捡到宝了》世界观下的年节应景短篇番外。人物ooc,文笔流水账。可能有些剧情和人物心理会让人有点懵,是我的锅,有些剧情正文还没苟完...


❤️今夕辞旧岁,在此祝大家新春愉快,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来年顺遂❤️


其二 当醉饮屠苏


转眼间又是年关的光景。

乱世求存的人们难得沉浸在短暂的安宁祥和中,凤翔城内的家家户户更是喜气洋洋。

爆竹除旧岁,万户桃符新。

白日里,侯卿给岐王府里里外外都贴上了春条,这些春条出自岐王亲笔,其上落笔遒劲,所书寓意祥吉。末了,门楹又挂上一对大红灯笼,随着夜晚来临与万家一并点亮这美好的灯火。

夜幕将至,李茂贞站在院子里,看着侯卿坐在树上吹奏一曲梅花落,那笛子是自己送他的,虽然依旧有些跑调,但总归进步不少,这有自己平日教导之功。

侯卿吹毕,习惯性的把笛子转个花,得意得了问,“可还中听?”

李茂贞眼底沁着笑,“中听。你吹的,我都喜欢。”

侯卿得意的跳下树,“我也喜欢吹给你听。我觉得,我还可以再寻点其他学得、”

“比如什么?”李茂贞直觉这人有何图谋。

“比如学个吹箫、”侯卿一语双关的吐露挑逗之语,听得李茂贞心底一颤,“你已经学得很好了,本王觉得无需再学、”

侯卿凑近他耳边邀约道,“不如今夜在下给岐王大人表演一下...就像昨夜那样?”

“不敢劳烦尸祖大人。”李茂贞一脸正经的拒绝。这家伙技术好得出奇,自己深有体会。

侯卿看着他这幅如临大敌的模样,不由心底痒痒,凑了过想要亲他。

一个声音不合时宜的打破这暧昧氛围。

“唉,我们来的好像不太是时候。”

侯卿脸色一僵,看着院门外的两个来者,是降臣和尤江。这二人来未经过门口侍卫通报,看着像是不请自来。

“降臣尸祖依旧是这翻墙入室的癖好吗。”侯卿俨然一副家主风范,没办法,因为先前某件事,他实在是,对这家伙还心有芥蒂,无法好颜相待。

“侯卿老兄不要这么看我,”降臣从怀中掏出拜帖以示自己来得名正言顺。

侯卿看到那帖子外侧盖有王府印记,心下了然的看着李茂贞,“你请他们来的?”

“嗯。”李茂贞颔首,“王府平日人稀,难得过节,本王寻思尤江独自在外过于孤单,便邀他来此,希望可以热闹些吧。”

“原来如此,就是没想到尤江还带了个尾巴来。”侯卿了然,显然对降臣的定位是蹭饭的。

降臣此人,优点便是脸皮厚,他满不在乎侯卿的嘲讽,只拉着尤江进来,总归来都来的,没听说过赶人的道理。

尤江无奈的看着李茂贞,对他颔首示意,李茂贞也微笑回礼。在经历过那些事前,李茂贞是他心中一道月光,而今再面对这人,尤江心中仍会为自己曾经的觊觎尴尬。

反观降臣,丝毫没有对之前那事有什么羞愧,他边走边叭叭,“唉。我说,什么时候用膳,”他手中小木偶也叫着,“好饿~好饿~”

侯卿看他们走来,错身间目光不由又瞥向空空如也的院外,随即收回心思,只专心应对眼下。

热腾腾的饺子和水盆羊肉摆上桌,肉香四溢,引得人胃口大开。几个人陆续入座,侯卿拍开桌上的酒坛,酒香伴随药香一并飘散而出,正是屠苏酒。

“这气味甚是奇怪,”尤江头次见这种酒,苗疆习俗与中原不同,这种酒他从未喝过。

降臣边给他斟满一杯便解释,这是中原人除岁时喝的酒,因为里面有药材,所以味道大不相同。降臣见他举杯想要敬岐王,又拦下他,只言饮用此酒顺序可与平日不一,当是要以席间最年少之人开始。

“所以这杯屠苏酒当是我来首饮。”降臣知道尤江年岁比自己大,说着端起斟满的酒水,晃晃杯子,闻着那四溢的香气,仰首饮尽。

“你...莫非是在座年岁最小的?”尤江有点惊讶。自己与这人在一起许久,却从未对他的过往有过探究,今日才听降臣提起这年岁,不由好奇。

“唉,过了而立之年啦。”降臣放下杯子,手中小木偶摇头晃脑,“老啦~老啦~”

“...你在我们面前好意思用这个词吗。”侯卿轻嗤一声,他知道李茂贞年长他许多,他年少闯荡江湖时,就早听闻过岐王威名,而今算下来...啧啧,他的正臣都这个年纪,体力是真好呀,日常与自己共赴云雨都不怎见疲态,修为当真了得。

尤江闻言眼神微妙,降臣见他如此神态,忍不住自己内心的挑逗心思,开口问他,“你贵庚呀?”

李茂贞心下也是好奇,认识尤江这么多年,他的容颜就没变过,他知道自己先前与他一样,是因为殒生蛊的缘故,导致身体停滞在修炼完成那日。尤江的面庞极为年轻,看着比降臣还小些。

“我...”尤江看着降臣期盼的眼神,吐露出的话语让降臣脸都绿了,“我的岁数...能当你阿爷。”

“不是吧...”降臣心下惊讶非常,呆呆看着他的脸,侯卿看他有点受打击的模样,又想了想李茂贞的岁数,觉得这话也能用在他身上。

“这样说来...”降臣被打击得口不择言,“以后咱俩做那事儿时,我岂不是都要有背德感了!”

尤江闻言额角抽搐,一巴掌推开降臣凑过来的脑袋,冷笑了声,“阁下之前做那事时就没有背德感是吗。”

尤江说罢自觉尴尬,不再理降臣躲在桌子下伸手轻摸他腿哄他的小动作。

李茂贞装作什么都没听见,闷头吃饺子。

“如此看来,应是我来喝第二杯。”侯卿拿起杯子,“降臣,叫声哥哥让我听听。”

“呵,谁能想到看似年轻的侯卿尸祖竟然都不惑之年了,啧啧,岁月可真是不饶人。”降臣故意气他,口吻中带着阴恻恻的嘲讽。

“你说得对,就算如此本尸祖还是看似年轻,这就够了。”侯卿今日心情好,才不理会这家伙的挑衅。“等你到我这岁数,指不定是什么模样呢——哦,前提是你还能活到那时没被我打死。”

“侯卿老兄的嘴上功夫倒是越发见长啊。”

“哈...好说好说,可惜你也只能有此体会,我更厉害的功夫你是见不到的。”侯卿越发得意。

李茂贞心里有鬼,闻言实在听不下去了,在桌子下面狠踢了他一脚。

侯卿吃痛闭嘴,安静如鸡。

见降臣目光热切的让他端杯子尝尝这酒的滋味,尤江明白这是轮到自己了,他端着酒杯,一时沉迷在自己的思绪中。

自己年少时修炼殒生蛊,出关之时方是弱冠之年,而今一晃三十年的光景过去,浑浑噩噩间人生已过半。他自之前出峒后,直到今日的年关光景,才堪堪体验到,人生的悲喜滋味。

他的身边多了一人陪伴。这人愿意带自己去看他从未见过的山河盛景,愿意与自己一并分享他的欣喜感动,愿意给与自己...他的爱意。默许降臣腻在他身边,余生总归不会太过寂寥。

他想着,端起杯子,对着降臣一敬,仰首进酒。

酒香甘醇,伴随淡淡的药香一并入喉,经由腹中传导到四肢百骸,俱荡起一波暖意。

降臣无比关心这人的所有感受,他让小木偶问他,“好喝吗~好喝吗~”

尤江点点头,拍拍小木偶脑袋让它安静。

李茂贞最后端起酒杯,也不多言,便直接饮尽。纵然岁月流逝间,这一生已过大半,但他醉心于他所得到的全部。无论悲喜,总有一人相陪,此生便也不再有憾。今日更是岁末交替的日子,更应开怀才是。

首轮酒饮罢,席间便各自喝开,李茂贞自斟自饮,其间只听闻侯卿与降臣的抬杠斗嘴,互相揭短揶揄。

尤江感受着他从未体验过的人世间种种新鲜,他想与李茂贞说点什么,却又一时无言,索性作罢。虽然之前发生过很多他不愿再回忆的事情,但那些已经过去,他本就抱着活一天是一天的心思,只看眼下其乐融融之景,便也心下宽慰,这样活着,似乎也算不错吧。

酒足饭饱,降臣便带着尤江先行告辞。凤翔城内今夜烟花将燃,他要带他去看看。

街上隐约传来了噼里啪啦的爆竹声响,一道道烟火嗖嗖的划向夜空,开出艳丽的花朵。这烟火打得极高,就算在院子里,也能看到那股亮光,宛如闪电般道道绽放。

侯卿拉着他来到院中,从背后环抱着他,一起看漫天的花火。“愿我的岐王大人,日日欢颜,得偿所愿。”侯卿附在他耳边轻声道。

“愿我的尸祖大人,来年一切顺遂,安康喜乐。”李茂贞侧头蹭蹭身后人贴来的脸颊,感受这一刻的温存。

侯卿的手搂在他胸膛,又被李茂贞的手握住,那温存的贴蹭继而发展成亲昵的轻吻,两人唇齿间的酒香蔓延在呼吸间,待得他的唇被侯卿暂且放过,回神间目光落在了院门口,那里不知何时站着一个人。

李茂贞看着月下来者的身姿,不由握住侯卿的手。侯卿笑着也回握他的手,给他鼓励般。

李茂贞想走过去,那人却走过来,侯卿松开他,只抚上他的背,轻轻推了他一把,让他迈向那人。

侯卿知道自从年关开始,李茂贞最想见得人是谁,他却忍住下笔的企图,不想打扰到那人。这心思被自己看破,便偷偷放了飞鸽传书恳请其归来。

他不确定她是否会回来,直到今天傍晚,他还在想,大概她今日不会来了吧。

但是此时,侯卿忐忑的心安定下来,他眼底溢满宠溺的笑,他听到李茂贞按捺着心中的激动,对她道,“欢迎回来——”

“我回来啦,哥哥——”

漫天烟花的映照下,她满面带笑的迈向李茂贞,一如当年在他身边被他好好呵护的少女一般,回到最记挂她的人身边。

如此,才是圆满。


End


关于年龄,其实我脑洞里侯卿大概已经到了不惑之年...毕竟是尸祖,按照正常历史算,我嚼着是可以推论出来:冥帝gg的时候年近不惑,侯卿帮忙创立玄冥教的话,应该和冥帝年龄差不太多。假设侯卿当时二十四吧,大梁国运十六载,侯卿现在也差不多四十了。(有理有据.jpg)嗐,别说侯卿了,按道理正臣都快六十了!(莫慌,二次元不相信年龄!舔颜我就反复可以...!)


啊,除夕过了...好吧...手速限制了我的发文时间

可以去碎觉了。困成狗.jpg

评论(15)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